close
    一個細雨綿綿的春天, 我穿起"飢饉三十"的大會提供衣服,

聽着從非洲貧窮區回來的歌手感人肺腑的感想......也許, 

那細小的雨點是老天爺傷感的眼淚,  希望以滋潤大地作一個補償. 
    
    你或許會說 : "飢饉三十, 不就是讓你體會非洲居民欠缺糧食下的三十小時罷了."

不是, 飢饉三十是要是作出反思, 感受沒有糧食的煎熬, 感激賜予你豐裕物質的人.

大家出生以來所浪費的食物又何只可以充飢三十小時,

正所謂粒粒皆辛苦, 正當你想浪費食物時, 請回想骨瘦如柴的─他們.

    在飢饉營地裡, 一眾歌手與數千營友一同抵餓. 抵餓的方法不少, 玩遊戲更是好方法之一.

其中一遊戲是分組後, 以真心說出曾浪費食物的經過.

一個又一個後悔的樣子在我眼前出現, 並且對天許下諾言, 從此不再浪費! 

雨勢加大了, 難道是老天爺為這些諾言而喜極而泣?

    三十小時將至, 蓮子心多苦自知, 有誰明白我的感受......我想, 只有那數千營友.

但我又回想起遙遠的"他們", "他們"不是飢饉三十, 而是七十, 八十甚至更多, 

試問又有誰為"他們"著想.

    冷雨收下, 溫暖的太陽終於展露微笑, 彩虹更劃破長空, 飢饉三十快將結束,

希望我們捐助的款項能帶他們逃離飢餓, 願溫暖的太陽能夠照遍"他們"的內心,

若你問及有誰不曾浪費, 我說沒有, 但你問我會否再浪費, 我不會,

全因我曾對天許下一個直到永遠的─諾言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